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最美的相遇”诗词朗诵旗袍秀亮相省图

发布时间:2017-04-18 08:06:07来源:湖北日报网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瑛 通讯员刘虹)诗词朗诵活动融入旗袍文化,会是怎样的景致呢?16日下午,由诗词朗诵爱好者、旗袍文化爱好者和普通读者组成的“朗读者”团队,在省图长江报告厅上演了一场“最美的相遇”。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在特色旗袍秀《东方神韵》的演绎中拉开帷幕,为现场读者朋友呈现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本次活动的朗诵篇目包括《遇见》、《致橡树》、《春天来了》、《你是人间四月天》、《春江花月夜》、《春》、《雨巷》、《初相遇》、《诗意中国》等名家名篇,诗词选题跨越古今,打破时空阻隔,演绎出一个个跌宕起伏的故事;诗词寄托的情感有的婉转悠扬,有的大气磅礴,还有的喜悦灵动,流动的情感汇聚成一曲春天的礼赞,展示出“最美相遇”的鲜明主题。不少读者表示,将不同时期的传统文化元素串联起来,使参与者在感受诗词魅力、旗袍韵致的同时收获知识,增长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