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全国作家采风中法新城 阵容强大

发布时间:2017-05-15 08:06:32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周璐 通讯员高池)近日,第二届“中法新城全国文学报刊笔会”在蔡甸举办,商震、朱零、梁平、雷平阳、姜念光、叶舟、荣荣、敬文东、汤养宗以及张执浩、田禾等40位省内外作家诗人与会并在蔡甸采风。这批作家阵容强大,其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4人、人民文学奖获得者5人、十月文学奖获得者2人。

本次笔会由《人民文学》《诗刊》等全国著名文学刊物联办。作家们应邀参观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根据规划,到2020年,中法生态城将成为武汉西部占地120平方公里、就业人口50万的智慧创意产业中心。

参会作家还与蔡甸本土文学爱好者结对开展一对一创作辅导,分享创作经验。《人民文学》事业部主任朱零表示,他们会推荐一批蔡甸优秀文学作品在全国知名文学刊物发表。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湖北省作协副主席田禾说,“蔡甸是知音故里,也是文学之乡,这里文学爱好者众多,文学创作繁荣,每年都能产生很多优秀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