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中法音乐家武汉琴台觅“知音”

发布时间:2017-08-21 21:48:3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 文俊)8月21日晚,《2017琴台初秋中法音乐交流萨克斯专场演奏会》在汉举行,由中法萨克斯演奏家到来的四重奏在古琴台上空回旋。

“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只有萨克斯才能打动人心,因为它是最接近人声的乐器”演奏会现场,十余位中法萨克斯演奏家共同奏响《西西里舞曲》《塞维利亚》等经典曲目。

法国萨克斯艺术家贾克介绍,中国不少学生前往法国学习音乐,随着中法在文化上的交流日益密切,今后法国萨克斯演奏中也可能融入更多中国音乐元素,中西方音乐将进行更为密切的交流与碰撞。旅法青年萨克斯演奏家江若成就读于巴黎音乐学院,他说,十分乐意成为双方沟通交流的使者,将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介绍到法国。

演奏会之前,来自北京、上海、武汉三地的艺术家、文化学者、音乐家围绕中法两国民间文化艺术交流、音乐常态化互动往来展开探讨。专家建议,开设中法音乐常态化互访机制;组建中法青年艺术家联盟,设立中法文化艺术大讲堂,搭建中法音乐交流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