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时光雅集—端午诗书会”在长江书城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8 21:14:2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伍娜)5月27日晚,“时光雅集——端午诗书会”在长江书城·时光书馆举行。湖北知名书法家唐风华先生、丁俊先生作为嘉宾参与活动,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副总裁那拓祺、湖北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华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诗书会还邀请到了多名书画、朗诵爱好者与广大读者朋友共度端午佳节。

  当人们还在享受假日时光,与家人共度端午佳节的时候,时光书馆内已飘荡起抑扬顿挫的诗词朗诵跟清新悦耳的古筝声,柔和的宣纸上跃动着飘动的笔触,回荡着千年的历史回声。此次诗书会是融诗词、笔墨、琴韵诸元素为一体的文人雅集,展现了中华古典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艺术魅力,为书法艺术、古典文学、诗词朗诵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现场读者献上了一场中华经典文化的视听盛宴。

  长江书院与长江书城联合举办的端午和中秋诗会,已历经两载,并以不断创新的态势,精心打造文化优质品牌,赢得广大诗词、书法爱好者、欢迎与青睐。“时光雅集”系列诗书会的举办,是长江传媒集团秉承文化理念,打造全民阅读活动的又一成果。内容丰富多彩,既有意蕴深远的古典诗词,也有似凤飞舞的书法表演。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长江出版传媒集团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才华,也表达了江城人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未来长江书城也将继续努力实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中国传统节日中,激发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道德教育,以此转化为提高践行道德的自觉。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和谐、环保节俭的节日氛围,形成良好的家风民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传统节日文化中活色生香,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