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蔡甸区举办文艺晚会迎端午 弘扬守望相助美德

发布时间:2017-05-31 23:20:0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范金建)近日,武汉市蔡甸区大集街天鹅湖社区、蔡甸区文化馆、武汉市非遗保护中心蔡甸区分中心共同举办一场“活力社区  活态非遗”暨天鹅湖社区第五届粽香节社区晚会。原汁原味的社区居民表演,让这个传统佳节显得更有节日味道。

 

  社区端午节晚会现场    天鹅湖社区提供

  据蔡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内每年端午节都会举办形式不同的主题活动,把中国的传统文化习俗不断传承和发扬下去,今年他们联系武汉市非遗保护中心,把武汉市优秀的非遗文化项目走进社区,让更多居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自己家园的喜悦变化。

 

  社区端午节晚会现场   天鹅湖社区提供

  据了解,每年端午节,蔡甸区都会在不同社区举办端午节主题的文艺晚会,把居民聚集到一起,演绎出浓浓的邻里之情。所有节目都是大伙自编自导自演。激昂鼓点、悠扬的笛声、新颖的舞蹈快板,还有精彩的歌曲演唱,让社区居民们目不暇接。期间,还穿插了儿童画笑脸、妈妈包粽子等趣味游戏环节,通过互动的形式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谊。社区工作人员也为社区居民献上自编自导的节目演出,更是把整台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此项活动已连续开展了5年。社区希望可以通过文艺晚会的形式,把大家聚集到一起,引导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感受快乐生活,融洽邻里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