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碧桂园杯第四届大学生评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16 17:15:08来源:进入电子报

IMG_4047_副本.jpg

碧桂园杯第四届大学生评论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 记者刘建维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裴斌 蒙雪)“青年·时代·视点”。6月15日,碧桂园杯第四届大学生评论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所高校的20名选手洞察现实,铁肩担道义,妙口著文章。经过激烈的唇枪舌战,来自武汉大学的林彦妍夺得冠军,获评“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称号。

此次决赛阶段共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中,选手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表达对于新闻评论的态度或口号。第二环节中,选手们通过抽签,每4人分为一组,对抽取题目进行自由讨论和评述。第三环节中,选手对随机抽题的热点新闻材料自由发挥,进行现场评论。三个环节分别占总分的10%、30%和60%。

IMG_4082_副本.jpg

来自武汉大学的林彦妍夺得冠军 记者刘建维 摄

最终,来自武汉大学的林彦妍夺得冠军,获评“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称号和苹果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一部。比赛还决出,佳作奖3名,优秀奖6名,6家组织得力、学生积极参与的高校收获组织奖。

img_4309_副本.jpg

为了保障赛事的权威性,赛事邀请了中青报评论部主编曹林等知名评论界大咖担任评委 记者刘建维 摄

为了保障赛事的权威性,此次比赛特别邀请了中青报评论部主编曹林、澎湃评论部主编沈彬、中央电视台资深评论员王石川、凤凰网评论部总监高明勇等重量级评论人士担任评委;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教授顾建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师张瓅尹、华中师范大学院长助理、教授张勇军和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副教授张瑜烨等人进行现场指导。

作为此次赛事的冠名商,碧桂园湖北区办公室主任罗明坤表示,冠名此项赛事对碧桂园的品牌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作为成立25年的公司,碧桂园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不负良心,坚持匠心的企业精神。评论是社会的助长剂,企业的发展需要评论的关注,促进碧桂园品牌长期健康发展。

img_4387_副本.jpg

碧桂园湖北区办公室主任罗明坤表示,企业的发展需要评论的关注。记者刘建维 摄

据了解,大学生评论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旨在更好地培养新闻评论人才,引导大学生养成关注社会、善于思考、理性表达的能力。此次评论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收到了1000多篇评论作品,最终20位选手进入6月15日的线下决赛。

IMG_4389_副本.jpg

湖北省网信办副主任姚德新表示,大学生评论员要影响更多人。 记者刘建维 摄

湖北省网信办副主任姚德新表示,大学生评论大赛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提高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的平台。目前,赛事的参赛人数和质量都在不断提高,要坚持办下去。大学生评论员要影响更多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清朗网络空间,用好新媒体,扩大影响力,通过自己的声音带动一批网民,做到成风化人,凝心聚力。

据悉,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湖北省委指导,湖北日报网、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等全国各地十几所高校协办,湖北日报网、客户端及官微,共青团湖北省委的官微,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官微、湖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官微、东湖评论、东湖社区作为官方网络平台全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