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举办文艺晚会 纪念“八七会议”召开90周年

发布时间:2017-08-08 09:06:0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纯新、通讯员吴琼)昨晚,武汉市举办“不忘初心再出发”文艺晚会,纪念“八七会议”召开90周年。

晚会在一首汉味十足的大合唱《菩萨蛮·黄鹤楼》中拉开序幕,以歌舞诗为主体,分为心潮逐浪高、青史彪炳、携手筑梦、万众归心四个章节,以致敬革命历程,礼赞中国道路,高歌武汉发展成就,唱响民族复兴的向往。

八七会议是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转折点,为挽救党和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汉口召开紧急会议,确定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毛泽东同志在这次会议上提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著名论断,揭开了中国革命历史的新篇章。

当晚,武汉剧院座无虚席,现场掌声阵阵,观众热情高涨。晚会邀请部分老战士、军队英雄模范、老同志及驻汉部队官兵代表、医护代表、市民代表等近800人参加,共同追忆铭记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