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本尚书院20日宣告开山 冯天瑜寄语其做成百年书院

发布时间:2017-08-21 07:59:4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海冰、通讯员王霞)“本德弘道,尚善宜家”,8月20日,一家专注于家庭教育的书院——本尚书院在汉举办开山典礼,该书院致力于将东方国学与西方心理学有机融合,探索出适合中国人自己的修身、齐家之道。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郭齐勇教授等出席了开山仪式。

  在开山典礼上,本尚书院院长、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胡明瑜介绍,她曾潜心研修国学与心理学等专业十余载,师从国内外多位大师,涉猎情绪管理、婚姻关系、亲子教育、个人成长等领域。在学习与教授过程中她发现,西方心理学不少流派所倡导的理念,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都有体现,有些西方学者甚至向中国学习针灸、按摩等技术。“对家庭中的亲密关系而言,西方的心理学与传统的国学都是良药。”胡明瑜说,书院将进一步整合国内外专家学者,举办儿童及青少年成长课,针对父母举办亲子育儿、婚恋关系、情绪管理、个人身心成长等系列课程,帮助父母科学育儿,用生命影响生命,让家庭成为幸福之源。

  在随后举办的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专家研讨会上,郭齐勇教授谈到,当下家庭教育面临各种挑战,从中华优秀传统中汲取营养、养育心灵是很有必要的。

  此前,书院曾邀著名历史学家、武汉大学教授冯天瑜题写院名,冯天瑜教授为此专门练笔,并说,这样认真对待,是因为“也许书院要做1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