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安陆确定城市精神表述语:安居思进 陆通致远

发布时间:2017-09-13 19:24:54来源:中央稿库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宋效忠 通讯员程荣东、胡桂芬)13日,历经1年多征集,“安居思进 陆通致远”从900多条应征语中脱颖而出,成为安陆城市精神表述语。

  作为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安陆是鄂中最早设立的县。在漫长的历史长河里,安陆曾先后作为楚、秦的安陆县治,以及西汉、西晋的江夏郡治,南北朝时期至唐代的安陆郡治,西魏至唐宋时期的安州治所,北宋末期至清代的德安府治所,始终是鄂中一带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今年6月,安陆入榜湖北省“千年古县”和“最古老地名”称号。

  2016年4月,安陆市委宣传部面向全国开展“城市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组织专家学者组成课题组,对安陆城市精神表述语进行专题研究,并公开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依据准确把握安陆定位、张扬安陆个性精神、通俗易懂百姓好记等基本要求,经过社会征集、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课题组经过多次认真讨论,综合选择,反复比较,最终确定安陆城市精神表述语。

  专家认为,“安居思进 陆通致远”集中而凝炼地体现了安陆城市文化的核心要素,既符合安陆城市人文地理的特征,具有安陆历史文化的内涵,又凸显了当代安陆人应当追求和体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