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备受争议的“葛宇路”来汉展出

发布时间:2017-09-17 11:21:1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颖)9日15日,在湖北美术馆开幕的“第四届美术文献展”上,曾因以个人名字“葛宇路”命名北京一条道路,而备受争议的青年艺术家葛宇路,携作品参展。主办方表示,展示仅限于美术场馆内,是纯艺术探讨。

这位年轻小伙子1990年生于湖北武汉,曾经就读于湖北美术学院,今年因“葛宇路”事件被曝光而走红。

今年7月,一则《如何在北京拥有一条以自己命名的路》的文章在网络上引发热传。文章中称,一位名叫葛宇路的学生从2013年起寻找地图上的空白路段,并贴上自制的“葛宇路”路牌。随后,高德地图等地图收录这条道路,这条道路竟以“葛宇路”这个人名来命名。葛宇路这一“行为艺术”,被相关北京市政市容部门认为是违规,7月13日,这一违规路牌被依规拆除。

葛宇路昨日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当初实行这个行为艺术,是想让这条由普通人命名的路,成为一个城市记忆的一部分,“我们生活的城市,一个是实体的城市,一个是记忆中的城市”。不过,后来事件曝光,了解法律法规后,他认为自己的行为对社会而言“并不妥当”。

“第四届美术文献展/应力场”为大型当代艺术展,共展出中国及来自其他14个国家的57位艺术家(小组)的127件(组)作品。涉及影像、装置、摄影、雕塑、绘画、行为、声音等多媒介艺术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