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兔子”逮人拔毛 大学生“创意”动物保护(图)

发布时间:2016-12-08 10:42:35来源:SRC-13

0001.jpg

武汉地铁二号线上,“兔子”逮人拔毛。通讯员李博供图

0002.jpg

大学生策划的“拒绝动物皮毛制品”行为艺术活动。通讯员李博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通讯员周婉、李博)12月7日下午,在武汉地铁二号线上,一只突然窜出来的“兔子”,试图从乘客头上“拔下”一撮头发,引起众多市民围观。

  据悉,武汉华夏理工学院2014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张梦怡、刘雪纯等,策划了这场名为“拒绝动物皮毛制品”的行为艺术活动。“想让市民在‘拔毛’体验中,体会到兔子在被活体拔毛时的剧痛,从而自觉抵制动物皮毛制品。”张梦怡告诉荆楚网记者,策划这次活动是作为她们的《广告策划与创意原理》课程实践。

  当天,共有4名学生装扮成“长耳兔子”在地铁、闹市街头“拔毛”。不少市民被拔扯头发后十分生气,经过同学们说明缘由后,大多数人选择了理解和原谅。在光谷步行街被“拔毛”的杨先生认为,学生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应该注意场合和尺度,并应在活动开始前向市民们说明来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广告策划需要富有吸引力和传播力的创意,同学们的行为艺术,改变了传统公益广告的说教式模式,能取得意想不到的宣传效果。”该校广告学专业老师潘君表示,开展行为艺术有其方式方法和基本礼仪,不能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更不能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否则就是“闹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