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全省音乐创作“131”工程优秀作品展演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5 07:12:2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昨晚,“喜迎十九大 唱响荆楚情”全省音乐创作“131”工程优秀作品展演,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与千名观众观看演出。

当晚展演分为“旗帜·道路”“沃土·家园”“梦想·远方”等三个篇章,童声合唱《点亮》、女声独唱《山水之路》、男女声表演唱《楚天歌谣》、群唱《湖北跑出新纪录》等16个歌唱节目旋律优美、歌声动听,是我省音乐创作“131”工程优秀作品的精彩展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繁荣发展我省音乐创作,今年5月至10月,省文化厅、省文联联合组织实施了全省音乐创作“131”工程。该工程面向全省专业艺术院团、高等院校、社会艺术创作机构和词曲作者征集和遴选100首以上新创歌曲,从中评选出30首优秀歌曲,最终确定10首年度最佳歌曲加以重点宣传和推广,举办优秀原创作品展演活动。经各地认真组织,积极推荐,共有省演艺集团、省音乐家协会、武汉音乐学院等单位和武汉、黄石、十堰、荆州、孝感、荆门、鄂州等12个市州百首歌曲作品申报参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