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孩子与诗:最美好的相遇 第17届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决赛颁奖

发布时间:2017-11-06 09:42:5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书香悠悠,童声朗朗。昨日,由楚天都市报主办的第17届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在武汉客厅迎来巅峰角逐。来自全省各地的18名少儿选手(含组合)现场吟诗颂词,最终决出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大赛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楚天都市报主办,武汉客厅协办,自今年9月7日启动报名以来,共吸引全省数千名少儿报名参与。历经两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和培训,共有16组选手(节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漫天诗意里,孩子们轮番登台,他们化身为历代诗人,或歌饮者之豪迈,叹蜀道之艰险;或将深深的思念,寄于小小的纸船,或带着童年的向往,越过故乡的远山……孩子们声情并茂的吟诵中,观众也沉入到诗的意境。

6岁的董希瞳从襄阳赶来参赛,清丽婉转的吐字如珠落玉盘,余音绕梁;12岁的万山河,去年跟随大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登上决赛舞台,今年又实力演绎出“中国梦”的豪迈自信……

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诗歌》杂志副主编邹建军,“金话筒”中国百优广播节目主持人、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江霞,以及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楚文化学者蒋方,应邀担任决赛评委,对孩子们的表现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点评。

作为湖北省重大文化品牌活动,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已走过17年,一届又一届选手在琅琅诗声里崭露头角,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