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两岸青年携手创作的图书《字绘台湾》在汉首发

发布时间:2017-11-09 17:06:4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江卉、通讯员丁晨)11月9日,2017第四届海峡两岸创意创新高峰论坛在湖北大学举行,两岸青年携手创作的图书《字绘台湾》同日首发。

  《字绘台湾》是手绘中国系列图书的第三部。全书用手绘汉字生动呈现美丽宝岛的城市、名胜、美食和风土人情,字景相融,兼有汉字之美、景观之妙。有趣的是,黑白汉字背后还隐藏着数字时代的神奇,字绘图文使用了AR/VR虚拟现实技术。拿出手机扫一扫,立体美景即刻呈现于眼前,为读者献上一道精美的艺术视觉大餐。

  手绘中国文创项目于2014年在武汉发起,由海峡两岸创客中心创意导师徐郑冰带领40位青年设计师共同创作。作品以城市文化为背景,选取城市地标建筑、代表性美食和非遗技艺名称,将绘画嵌入汉字中,形成独特的城市符号设计,让汉字直接“讲故事”。此前,手绘中国已出版《字绘武汉》《字绘上海》,其中《字绘武汉》累计获得9000万以上阅读量。

  本次活动由省台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大学共同主办,楚天艺术集团、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承办。海峡两岸创意创新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依托该活动打造的“海峡两岸创客中心”汇聚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世界设计大会中国召集人应放天、台湾文创界泰斗林荣泰、台湾现代设计教育开拓者官政能、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执行长林鑫保等近百位两岸文创领域专家,成为两岸文创设计领域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