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明晚开幕:10天上演9部新锐舞台作品

发布时间:2017-11-16 21:35: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理略、通讯员王雅婷)由武汉市文化局主办的“2017武汉市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暨武汉艺术人才第十届江花奖第八届艺蕾奖评选活动”将于17日晚开幕。

  参与此次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的作品共有9部,分别来自武汉京剧院《马前泼水》、武汉汉剧院《再见卓文君》、武汉楚剧院《再别康桥》、武汉歌舞剧院小剧场音乐剧《嗨,斑马》、武汉人民艺术剧院IP舞台剧都市情感话剧《爱情遇到雾霾天》、武汉说唱团话剧《归途》,舞台剧《拽着头发飞上天》,以及引进的403国际艺术中心先锋话剧《夏日变奏曲》和经典荒诞喜剧《我不是李白》。从17日至26日,这9部舞台作品将在武汉的8个特色小剧场与广大江城观众见面。

  据介绍,此次参加展演的9部作品既有现实题材的作品,也有传统题材的“老戏新编”;既有传统文化的呈现,又有当代思想的表达。所有作品在故事、人物和创作团队上都展现出了不同风格,类型涵盖京剧、汉剧、楚剧、话剧、音乐剧等多种表演形式。

  为了让更多观众走入小剧场看戏,主办方特将本次演出的绝大多数场次评价定在50元左右。

  除了展演精彩剧目外,23名优秀专业舞台艺术人才将参与今年江花奖、艺蕾奖的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