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江汉区文化馆获颁中国优秀文化馆

发布时间:2014-12-25 08:04:23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 蒋太旭 通讯员 朱素芳 姚纯)昨日,记者从江汉区文化馆获悉:日前该馆被文化部授予“2014中国优秀文化馆”称号,成为全国十个首批获此殊荣的文化馆之一。这也是目前湖北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文化馆。

  江汉区文化馆是首批文化部命名的“国家一级文化馆”,目前建有艺术交流、艺术展览、非遗保护展示、青鸟演艺(小剧场)、教学培训、音像制作等六大中心。馆长鲍俊国透露,该馆获此殊荣,主要是活动创新、文化惠民、免费开放三大特色。

  据介绍,该馆组织的“武汉之夏”、“周末文化观景台”、“江汉群星奖”、“迎春月民俗大赛”、“百姓人文论坛”等系列活动在全国都有影响。首创的“文化惠民菜单式服务”将文艺演出节目列成菜单,社区群众点什么演什么。

  记者了解到,该馆是我市最早实行免费开放的文化馆,每周开馆时间超过56个小时,市民可在这里免费办展览、办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