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图书馆发布12月长江讲坛预告 带你看“楚文化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7-11-30 21:05:4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刘虹、竺佳怡)11月30日,湖北省图书馆发布12月长江讲坛预告,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公益演出将举行,羽毛球世界冠军魏轶力、清华大学教授彭林、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崔斌等将先后为读者开讲。

  12月2日9时30分,羽毛球世界冠军、省羽毛球女队一队教练员魏轶力在省图长江报告厅开讲《我的羽毛球运动生涯》。9日9时30分,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崔斌教授开讲《维吾尔古典音乐木卡姆》。16日9时30分,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国际问题研究专家于洪君开讲《带你走进神奇的中亚》。23日9时30分,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刘玉堂开讲《楚文化的正能量》。30日9时30分,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彭林开讲《中国古代礼仪文明》。

  12月31日下午3时将举办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由我省著名音乐指挥阿申率领武汉节庆广播交响乐团,为广大读者观众带来辞旧迎新的2018新年音乐会,演出节目包括《瑶族舞曲》《弦乐交响曲——向贝多芬致敬》《良宵》《步步高》《铃儿响叮当》等10余首脍炙人口的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