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首次举办“麒派”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7-12-01 20:36: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黎亚玲)12月1日下午,京剧传统名戏《乌龙院》在武汉京韵大舞台上演,拉开了我省连续三天“麒派”演出的帷幕。由京剧表演艺术家周信芳创立的“麒派”,是我国京剧表演艺术的重要瑰宝,这是我省首次举办“麒派”专场演出。

  作为麒派艺术第三代领军人物,省京剧院副院长裴咏杰将带领省京剧院麒派艺术工作室师生同台,从12月1日至3日连续上演麒派经典剧目,展现麒派艺术魅力。据悉,本次麒派专场演出在湖北戏曲界尚属首次,《乌龙院》《斩经堂》《徐策跑城》《清风亭》等经典剧目将次第端出。而参与演出的除了裴咏杰及其学生杨曦、吕蒙外,省京剧院一级演员谈元、易艳、董宏利等演员都将倾情助演。

  戏剧界一致认为,周信芳先生创立的麒派艺术,具有极高的文化品位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然而近年来日渐式微,后继乏人,相信本次专场演出将对扩大麒派的影响力、振兴京剧艺术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