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长江文艺评论》优秀论文奖在汉颁发

发布时间:2017-12-14 13:35:4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熊唤军、通讯员熊均)首届《长江文艺评论》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12月9日在汉举行,《百年中国儿童文学的三次转型与五代作家》(王泉根)、《故事·叙述与精神指向——曹军庆论》(刘川鄂、钱刚)、《“草根作家”、“在场经验”与底层文化生态》(蔚蓝)、《“狗”来了吗?——关于人工智能与文艺创作》(张荣翼)、《稻菽与野草——余秀华诗歌阅读札记》(徐鲁)等10篇论文获奖。

《长江文艺评论》创刊近两年来,根据“政治立魂,质量立刊”的要求,按照“聚焦创作、研究问题、凸显批评、引领风尚”的编辑方针,严把政治观、学术关,立场鲜明,敢于“亮剑”,大力倡导理性批评。目前,《长江文艺评论》的办刊质量稳步提高,已有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重要选刊转载,影响日益扩大。中国文联编写的《2016中国艺术发展报告》中,将《长江文艺评论》与《中国文学批评》《中国文艺评论》并称为国内评论期刊“三剑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