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气象部门:立春时节冷热不定 仍需防范雾霾

发布时间:2013-02-05 06:24:2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先宏)昨日,在阴雨中迎来了二十四节气“立春”。立春,象征春天的序幕拉开,但气象意义上并未真正进入春天。据气象部门预计,2月气温变化幅度较大,有阶段性低温降水天气过程出现。冷空气仍会不时前来骚扰,天气会忽冷忽热,冷热不定。

    据预报,阴雨仍是我省近日天气的主题,气温也将逐日跌落。昨日,鄂东北、鄂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最高气温北部4-6℃,南部7-10℃。武汉市阴天有中雨,最高气温9℃。7~8 日,还有一次冷空气及降水过程。

    据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昨日发布的评估报告,1月,我省平均霾日数为7天,较常年同期偏多4天,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高值。全省共有42县市霾天气在5天以上,其中30县市超过11天,15县市超过14天,黄梅、大冶、宜都和江夏超过20天,最高达24天;48县市霾日数列1961年以来同期前5位,其中27县市列同期第1位。武汉市重度以上污染天气22天,其中5天达到严重污染。

    专家表示,虽然2月上旬降水过程多,但部分地区雨量偏少,仍需防范雾霾天气对交通和人体健康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