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贵州两小伙准备骑车游武当 武汉丢盘缠无奈乞讨

发布时间:2013-02-12 10:03:49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朱波)两位贵阳小伙子结伴“千里走单骑”,到武当山春节游,不料在汉盘缠丢失,无奈之下希望“转让”自己的自行车,凑够回家路费。得知他俩不幸境况,市民们纷纷解囊。

  昨日,在汉阳翠微路新华书店前门,身着野外生存冲锋衣,头戴专业自行车运动帽的张涛,与伙伴王强耷拉着脑袋蹲在路边,他俩面前是一张“乞讨”文书:旅行到贵地落难,临时有困难,求助几元钱买点吃的及车费(所有装备可转让),谢谢!

  看到两个小伙子大过年的却在外地流落,不少市民五元、十元的把钱递到他俩手中,还有市民买来炕红薯和热干面给他们充饥,面对热心市民出手相助,两位年轻人十分感激,连声道谢。

  张涛说,他是一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平时就喜欢利用双休日骑车旅行,这次是他与王强相约第一次骑车出远门,目的地是武当山。

  腊月二十八从家里出发,大年初一到达我市。按照提前制定好的旅游攻略,他们玩了黄鹤楼,又到户部巷品尝小吃。

  “一路骑车加上吃了东西,身上发热,就把衣服换了,可能是在换衣的过程中,我们把最重要的一个小包搞丢了,里面装有手机、钱包和身份证。现在我们是寸步难行,跟家里人和朋友也联系不上。”

  张涛说,他们的变速山地自行车几乎是新的。“买车花了8000多元,用了不到一个月,如果有人愿意要,2000元就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