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马年春节滑雪游成新宠 出境游玩市民首选泰国

发布时间:2014-02-07 08:16:41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彭鹏 通讯员程芙蓉、齐君)春节黄金周,我省旅游市场收获颇丰。来自省市假日办的数据统计显示,正月初一至初七,我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411.42万人次,同比增长20.38%,实现旅游收入57.02亿元,同比增长33.01%。其中,自助自驾游唱主角,占比七成以上。

  春节7天长假,我省温泉旅游持续火爆,纳入统计的咸宁温泉、汤池温泉等6大温泉共接待游客9.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37.41万元。滑雪旅游渐入佳境,神农架滑雪场、九宫山滑雪场一东一西,成为南方游客和中东部游客体验冰雪世界的首选,两个雪场7天分别接待游客16.49万人次和2.28万人次,同比增长127.25%和22.08%。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旅游大放异彩。比如,长假期间,汤池温泉通过网络预订的自驾游散客占到全部接待量的50%以上;武汉市黄陂区投入1000余万元建设了“智慧旅游工程”,30%游客在节前就在线预订了门票、客房,同比去年翻番;省中旅、武汉春秋国旅在出境游产品中推出“私人定制”服务,客人自选目的地、线路,自定时间、标准,备受高端客青睐。

  出境游玩市民仍首选泰国

  昨日刚从清迈飞回武汉的小杨夫妇,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行李箱,将厚厚的冬装套上。小杨笑称,从夏天到冬天,季节转换跨度还真有点大。记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马年春节黄金周,武汉市民出境游选择自由行的明显增多,但无论是报团还是自由行,泰国仍是首选地。

  武汉市假日办昨日透露,春节期间,武汉市旅行社直航和包机出境游产品火爆,共有出境游团队235个,9883人出境旅游,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其中,三成以上前往泰国。

  自由行方面,来自途牛网在线旅游平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预订出境游人数占总出游人数比达46.23%,几乎与国内游平分秋色。其中,最受武汉市民喜爱的出境短线方向,泰国预订人数以16.34%的占比稳居榜首,巴厘岛(9.93%)、柬埔寨(6.97%)等目的地方向则紧跟其后。(记者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