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第二福利院下月启用 800张床位有百名老人预定

发布时间:2013-03-18 05:11:5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 王哲、通讯员 周钢、王喆旻)历经三年建设,武汉市第二福利院新院将于4月28日正式启用。昨从武汉民政部门获悉,该院内部装修已经完工,院内开始披绿。

     据悉,位于龙泉山的武汉市第二福利院新院有800张床位,尽管尚未启用,去年底,就有近100名老人预定床位。新建的第二福利院,室内将设置健身房、书画室等文娱设施。入住福利院的老人看病不出门,有事可按求助按钮,娱乐、健身不出楼。

     2012年底武汉市60岁以上老人达137万,占该市人口总数的16.71%,今后几年还将以每年15—18万的速度递增。第二福利院的启用与即将投入使用的中部地区最大国办社会福利院——社会福利综合大楼,将使得武汉养老服务水平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