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多处道路井口惨遭“活埋”水务工人自编歌谣(图)

发布时间:2013-03-19 07:17:47来源:SRC-196

排水工人在武昌后长街开挖路面,“解救”被埋在沥青下面的井盖。记者喻志勇 摄

  道路施工图方便 沥青一路铺过来

  武汉城区多处道路井口惨遭“活埋”

  “找呀找呀找井盖,找个井盖不容易。”这首一线水务疏捞工人自编的歌谣,唱的却是现实工作中的无奈——市内主次干道、社区道路在施工中,大量用来排水和疏通的路面井口惨遭“活埋”,导致周边地区渍水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平坦的路面下

  竟然藏着一口井

  3月13日上午11点,记者在武昌区黄鹤楼街后长街84号芙蓉兴盛超市前看到,一处三岔路口路面铺着厚厚沥青。谁也没想到,这处看似平坦的沥青地面下,竟是附近居民下水道堵塞的元凶。现场水务工人手持着风镐在坚硬地面猛凿,沥青地面被一点点砸开,下面露出一个铁制下水井盖!10多分钟后,下水井盖完全露出,工人们揭开井盖,开始疏捞井里的堵塞物。

  这个井口很小,却让附近居民头疼了很长时间。附近居民介绍,后长街80号到84号门前路段是个“老堵点”,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这里就不时发生下水道堵塞。本月初,这里下水道又堵了,路面上粪水横流。

  武昌区排水站施工负责人王新文说,4天前接到110投诉后,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疏捞,用竹签、高压水龙疏捞很久,一直不通。后来,大家细心检查管线后才发现,这段路中间似乎少了一口关键的检查井。最后经过探查才知,检查井竟然被沥青“活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