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江夏金口街等51个镇村列为名镇名村保护

发布时间:2013-03-26 05:22:5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见习记者程凤)江苏周庄,年接待游客量300万人次以上,门票收入逾3亿元;浙江乌镇,年接待海内外游客逾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超过20亿元;安徽宏村,年游客量达110万人次,门票收入近1亿元。武汉市政府昨日确定,将江夏区金口街等51个镇村作为历史名镇名村予以保护和利用,争取将其中一二处打造成全国着名景点。

    调查发现,武汉新城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包括590处区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分布于394个村。盘龙城见证先秦辉煌,黄陂罗家岗湾书写明清盛景……武汉历史镇村跨越了商周至明清的每个时段,其历史就是一篇完整的编年史。但是,各方面对保护开发不够。在全国350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中,武汉仅有黄陂区大余湾一处入选。

    武汉市政府昨确定,将江夏区金口街、新洲区仓埠街、黄陂区木兰乡双泉、江夏区流芳街营泉村、江夏区湖泗镇夏祠村和浮山村、黄陂区滠口镇丁店村等51个镇村作为名镇名村,逐一出台保护和利用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