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两水厂恢复供水 应急办:市民无需抢购矿泉水

发布时间:2014-04-25 07:09:2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张裕 刘闪 林永俊 朱熙勇)4月24日,武汉市政府应急办官方微博发布,此前受水源污染影响停产的东西湖区余氏墩水厂、白鹤嘴水厂相继恢复正常供水。

  据武汉市政府应急办官方微博消息,24日凌晨1时40分,东西湖区白鹤嘴水厂出厂水质正常,恢复生产。早上5时,余氏墩水厂恢复供水,9时40分,因取水口水质不达标,该水厂再度停产。16时10分,余氏墩水厂再次恢复正常供水。当日7时,受水源水质影响,汉阳国棉水厂停产。10时30分,经检测,国棉水厂出厂水质合格恢复供水。

  应急办微博称,武汉市瓶装水市场供应充足,市民无需抢购。

  24日上午,武汉市政府应急办组织武汉市水务集团、环保局等部门召开媒体见面会。

  武汉市政府应急办主任叶杨介绍,此次水污染为汉江沿线水厂水源地水质受污染,并非水厂出厂水质受污染。目前全市供水水质安全可控,各水厂水质检测从每两小时一次提高到半小时一次,“坚决不让未达标的自来水进入供水管道。”

  武汉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赵建国介绍,对于此次水质氨氮超标的原因,湖北省环保厅正在进行统一调查分析。查找污染源的工作正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