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3万株牡丹“盛装”迎客 花期将持续至4月21日

发布时间:2013-03-28 05:40:36来源:SRC-13

东湖牡丹园开园 (记者万多 通讯员陈邦庚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 艾卿 通讯员 陈邦庚、陈汉霞)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江”城。昨日,东湖牡丹园开园迎宾,3万株国色天香的牡丹周末将迎来盛花期。

     昨日上午记者在园内看到,大部分牡丹已含苞待放,少许耐不住寂寞的牡丹吐蕊枝头。据牡丹园高级工程师陈汉霞介绍,由于气候原因,牡丹花开时间比去年整整提前了一周,本周末牡丹花进入最佳观赏期,选择本周末或者清明小长假前来观赏最佳,预计牡丹花期将持续至4月21日。

     今年牡丹花会期间,该园特别邀请了武汉市说唱团,逢周末双休、清明小长假入园表演,每天两场。为方便游客出行,避免梨园转盘处堵车,东湖游船公司也推出“牡丹号”赏花专线,游客在汉街中心码头可直接乘船至东湖听涛景区上岸,再步行10分钟进入牡丹园。

     园方介绍,东湖牡丹会全价票仍为50元/人。学生、60岁以上老人凭证半价。今年园方还推出分阶段浮动制票价,初花期与末花期门票20元。

     有市民提出,洛阳牡丹节马上就要开幕,景区门票多在20元左右,为何东湖贵出一大截?园方表示,因为气候原因,自古江南无牡丹,在武汉种牡丹所需的育种、管理、人工成本都大大高于洛阳,所以门票高于洛阳,这一价格也是经过武汉物价部门核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