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万株牡丹提前10天绽放 今年再添两个新品种

发布时间:2016-03-24 09:34:30来源:SRC-5173

游客在牡丹花前合影 记者王成勇 摄

本报讯(记者王成勇 通讯员陈工)盛世牡丹,花开江南。昨日,记者在东湖牡丹园看到,万株牡丹提前绽放。同时,第十二届东湖牡丹花会拉开帷幕,“武汉新花城”赏花游再添生力军。

昨日,记者在东湖牡丹园发现,早期、中期牡丹同时怒放,再加上桃花、海棠、樱花,形成花开满园的盛景。“今年的牡丹比往年早开十天,目前开放的牡丹有上万株。”东湖牡丹园高级工程师陈汉霞介绍,入春以来,江城气温时高时低,导致花树无法按时间顺序把握自身的开放节奏。“以往,桃花谢了,海棠花开,海棠谢了牡丹开,今年则出现极为罕见的一幕,桃花、海棠、牡丹、晚樱、杜鹃花等同时盛开,正可谓是春色满园。”

牡丹历史上一直只能生长在长江以北区域。东湖牡丹园经过多年努力,最终在武汉培育成功。目前,东湖牡丹园汇集河南洛阳、山东菏泽、甘肃兰州、湖北保康等地以及从法国、日本等国引种的9大色系、10大花型、3万余株牡丹。据悉,东湖牡丹园在原有珠光墨润、明星、雪映桃花、贵妃插翠、花王等200多个品种基础上,又培育成功黑牡丹“初乌”、红牡丹“旭港”、绿牡丹“春柳”等,广受游客青睐,今年牡丹园还引进了新品种“黑豹”和“巴茨拉”。

第十二届东湖牡丹花会将持续到5月4日,花会期间将举办两场交友相亲活动,第一场将于3月26日举行,第二场4月9日举行。另外东湖牡丹花会期间,园内还将继续举办仿真恐龙展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