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暂未发现H7N9病例 全市64家医疗机构开展监测

发布时间:2013-04-06 20:21:5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艾凌璐 通讯员袁英红 魏笑琛)4月6日,武汉市卫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武汉市目前没有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但仍然存在人感染 H7N9 禽流感的可能。为此武汉市已在全市64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对活禽市场经营人员及候鸟栖息地农业人员进行人禽流感职业暴露监测。

  据武汉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吴风波介绍,武汉市流动人口较多,医疗资源丰富,许多外地民众选择到武汉就诊;同时,气候、环境、人文等方面也与上海、安徽、江苏、浙江等H7N9禽流感发病地区相似,武汉也是候鸟迁徙的中转站之一。还有一些偏僻地区的集贸市场,卫生状况不佳,存在禽、菜混卖的情况,这些都为禽流感的传播提供了条件。

  因此,自上海、江苏等地确诊H7N9禽流感病例以来,武汉市立即建立应急机制,确定武汉同济医院等10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成立由29名专家教授组成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专家组,并对医务人员进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和诊疗知识培训,储备必要的救治药品等应急物资。

  同时,武汉市疾控中心已加强了四大监测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强化本市各级医疗机构的不明原因肺炎监测、流感样病例监测、流感病原学监测和传染病症状监测。加强对学校、幼托机构等重点单位的流感样病例监测,以及禽类交易市场监测点的职业暴露人群监测。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设有发热门诊,建立监测、疑似、确诊患者隔离、转出和救治的工作流程。

  武汉市12320公共卫生热线24小时接受市民咨询,指导公众科学防病。

  武汉市人感染 H7N9 禽流感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