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两万多武汉市民热议地铁站名 9处站名争议最大

发布时间:2013-04-10 08:53:22来源:SRC-252

  从昨天起,轨道交通4号线和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沿途31座车站站名初步拟定。其中,29个新站均进行了站名公示,并接受市民参与投票,提出意见。

  截至昨晚7点半,共有2.2万名网友进行了网上投票,其中有9个站名讨论声音最大,记者发现,青山区和汉口北延长线的站名最受市民关注,争议也最激烈。很多市民认为,青山和黄陂近年来发展较快,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原来拟定的一些站名已经不能代表现在的新面貌,需要重新拟定。

  记者昨天在网上看到,截至昨晚7点30分,共有2.2万名网友参与了网络投票,其中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王家湾站等市民平时耳熟能详的站名均以近乎全票通过。但同时有9处站名受到网友较大的争议,其中包括梅苑小区站、周家大湾站、铁机村站、罗家港站、工业路站、工业四路站、滕子岗站、滠口新城站、汉口北大道站。

  记者注意到,青山区和黄陂区的站点争议较为集中,两区的站点名绝大部分都有网友提出了不同意见。

  青山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包括工业路站在内的4个以青山区道路来命名的地铁站口(工业路站、工业四路站、罗家港站、园林路站)均不在这4条路上,而是“落户”在了洪山区和平街的四个行政村的区域内,显得有点“名不符实”。

  黄先生建议,针对青山的区域特点,不妨直接用区域命名来代替道路命名,比如说工业路站可以改为大洲站,工业四路站改为东方红站等,既清楚,又准确,免得坐了地铁再转乘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