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车外看“大海”车内看“瀑布” 网友感慨武汉公交又火了

发布时间:2013-06-24 04:34:2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贝)昨日中午12时27分,网友“秦始皇萍水相逢”发了一篇简短微博:“雨都下车里来了……”,并附有两张照片。照片里,白花花的雨水,从一辆双层公交车的二楼倾泻而下,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仿佛成了一个小“瀑布”。

  据发微博的秦女士介绍,昨日中午12时许,她下班回家,暴雨如注,衣服鞋子全部淋湿。她在汉口发展大道复兴二村乘坐568路双层公交车。秦女士上车后,见一层没有可以坐的地方,就准备上二层,这时车子突然发动。就在公交车启动的一瞬间,大量雨水从二楼沿着一两米高的楼梯倾泻而下,形成一股白色“瀑布”,泼在后门处,迅速流走。但这个“瀑布”只存在了大约3秒钟,车子离开站台,平稳开动以后,就没有“雨瀑”出现了。

  在接下来的8站,每一次进站后重新启动出站,都会重现一次“瀑布”景观,时间仍然只有3秒钟左右。秦女士觉得这是“奇特的景象”,在后湖大道汉口花园站拍了两张照片,并发到微博上。

  这条微博迅速引起关注,许多网友感慨:“在武汉,街头看大海,车内看瀑布”,还有人调侃说这是“水上滑梯”,感慨武汉公交又“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