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刮大风非因第九号热带风暴 明起继续熬战37℃

发布时间:2013-08-05 05:59:5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赵昭炘)昨天,江城人终于缓了一口气。“风挺大,天气凉快多了!”徐东一小区的刘奶奶,带着小孙子在室外一直玩到中午12时才回家。而前段时间天太热,刘奶奶每天上午不到11时就得回去了。

     昨日的风,确实很卖力。上午9时,记者路过小区车棚时,看到几辆电动车已经被风吹倒了;走在路上,甚至有种站不稳的感觉。有市民在议论,是不是那个“飞燕”刮过来了?他们口里的“飞燕”,即今年第九号热带风暴。对此,气象专家表示,武汉刮大风并非因“飞燕”,而是副热带高压外围的南风。“飞燕”已于前晚在越南北部宣光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已对其停止编号。“大风一吹,对降温有不少帮助。而且昨日我省中西部以及东北部下了雨。武汉虽然没下雨,但是周边降雨了,使得气温有所下降。”对于昨日稍许凉爽,气象专家如此解释。

     昨日武汉的最高温终于跌破35℃的高温线,虽然还是有33.7℃,但对于已经历了12天高温热浪天气的市民而言,感觉好受了很多。

     但让人感到遗憾的是,高温热浪就只退了一步,下一波很快就会来势汹汹。根据天气预报,今起一周,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加强,老天爷将掀起新一波热浪,江城或将再现37℃的酷暑高温。高温天数持续时间长,市民谨防情绪中暑。

     武汉市三天天气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最高温36℃,最低温29℃,偏南风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最高温37℃,最低温29℃,偏南风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转多云,最高温37℃,最低温29℃。

     昨日,最新的省会城市高温排行榜出炉。截至昨日,省会级城市中,湖南长沙仍居高温日数(44天)榜首;重庆以37天稳居第二,武汉以21天与郑州并列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