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7号线获“准生证”总投资299.12亿元(图)

发布时间:2013-09-03 07:02:5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梅丹 通讯员孙巍)昨日,从武汉地铁集团传出喜讯: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计划今年开工,2017年建成通车。

  地铁7号线是武汉市又一条穿越长江的地铁,一期全长约31公里,设站19座(如左图),其中换乘车站10座,总投资299.12亿元,全为地下线。该工程起于东方马城,连接汉口与武昌,止于野芷湖站。

  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越江段与三阳路公路隧道合建,是中国第一条“公铁合一”的长江隧道。三阳路公路隧道双向六车道,线路起自澳门路,下穿解放大道三阳路高架桥后,沿三阳路行至江边下穿长江后接入秦园路,在下穿友谊大道后出地,主线隧道全长约4.7公里。

  武汉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的项目中,轻轨1号线二期、地铁2号线一期已建成通车,4号线一期今年底将通车试运营,4号线二期、3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正在建设中,仅剩下8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待建,2017年获批项目全部建成后,武汉地铁里程将超过215公里。

  (制图:罗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