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氨氮超标致府河武汉段出现大量死鱼 湖北责令违规企业停产整顿

发布时间:2013-09-03 21:40:0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喻妙、余桃晶)9月3日,记者从湖北省环保厅获悉,9月2日关于府河武汉段发现大量死鱼的原因是由于氨氮浓度严重超标。

  9月2日下午,武汉市环境监测站从太平沙(入境监测断面)至朱家河(府河入长江口断面)设立了4个监测断面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表明:氨氮明显超标,其中太平沙氨氮浓度54.4㎎/L,超标严重,朱家河氨氮浓度9.17㎎/L,浓度从上游入境断面逐步递减。据此判断,此次府河水质氨氮浓度超标是武汉市上游所致。

  9月2日下午,孝感市环境监测站在府河孝感段共设立了9个监测断面,监测结果表明: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环公司”)排污口上游断面氨氮浓度0.81㎎/L,未超标,排污口下游断面氨氮浓度117.7㎎/L,超标严重。9月3日上午10时,对双环公司排向府河的排污口取样检测,氨氮浓度高达196㎎/L,严重超标。

  根据监测结果和现场排查情况,省环保厅会同武汉市环保局、孝感市环保局、孝感市水产研究所研商,初步认定是双环公司超标排污导致府河河水氨氮浓度严重超标,从而造成鱼类大量死亡。

  目前,湖北省环保厅已责成孝感市环保局责令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即停产整顿,并继续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取证,进一步核实原因,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湖北省环保厅温馨提醒,因府河无集中式饮用水源取水口,不会对饮用水造成影响,提醒公众不必恐慌;同时,建议群众不要私自打捞,不要食用死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