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9月13日起二桥大修进入“最堵季” 网友支过江妙招

发布时间:2013-09-07 09:08:40来源:SRC-196

黄浦大街二环线下车辆排起长队。记者金振强 摄

  ★渡江锦囊计★

  9月13日起,长江隧道将实行一项新的限行措施:每天7点至22点,禁止当日对应车牌尾号前后两位车牌尾号数字的车辆(出租车除外)通行。

  出门前需要掐指一算

  昨天上午,微博、微信上几乎都被网友对这项新政的谈论占据。

  有网友笑称:“在武汉,憨一点都不消开车子过江!”还有不少网友在网上吐槽:“出门还得掐指一算!”有网友回复称:“简单!可参考武汉麻将中的前皮后赖!比方说今天是6号,前后5、7号尾数车不让通行。打麻将翻赖子的时候,明牌是6万,皮子就是5万,赖子就是7万,这2个都不准吃碰杠……”

  这引发不少网友共鸣,纷纷表示:“将国粹发挥到了极致!一下就记住了。”

  到底该如何过江?

  当隧道限行遇上长江大桥、二桥单双号,确实有不少司机已经凌乱了,网友“傻傻的”专门制作了一张《一个“低智商”的驾驶员在挡风玻璃上的表格》,上面标清楚了自己相应车牌尾号8个能过3个桥的日期,以防误闯。

  其实,记者总结网友的各种妙招,最简单的判断方法是,如果当天你的车走不了长江隧道,那么也不能走长江一桥、江汉一桥、长江二桥。如果尾号是0,那每月1、9、11、19、21、29、31号是不能过长江大桥、长江二桥、江汉一桥和长江隧道。如果尾号是1,那每月2、10、12、20、22、30号不能过长江大桥、长江二桥和隧道。

  交管部门预测下周进入“最堵季”

  进入9月,开学的“车流冲击波”遇上多条道路一起施工,使得武汉的交通已经不堪重负,过江交通排长队更是司空见惯。然而,下周五起,长江二桥开始维修施工,分单双号限行,长江隧道也相应出台“每天限两个号”的措施,再加上接踵而至的中秋、十一,无疑给武汉交通再次雪上加霜。

  到底二桥大修会给武汉交通造成什么影响?昨天,记者走访了交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