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游艇豪车10日亮相休博会 天河机场年底增直升机业务

发布时间:2013-09-10 08:57:41来源:SRC-11

停在武汉天河机场的湾流公务机。本报资料图

  长江商报消息 天河机场年底将增开直升机业务,武汉公务机会员外地客商占8成

  ■本报记者 许兰超 实习生 刘佳琪

  今日至12日,第二届武汉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休博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游艇、飞机、豪车、美食汇、武当养生表演、政商名校高峰论坛等齐聚现场。包括加拿大庞巴迪、巴西航空工业、湖北新民通航等公务机品牌和直升机今日将亮相。

  武汉天河机场公务机中心主任罗勇介绍,展会上将正式发布私人飞机租赁和售机、包机等业务。此外,天河机场将在年底增开直升机业务。

  这些奢华的私人飞机要身家多高的富豪才用得起?罗勇说,按照公务机中心办理企业公务卡的标准来看,用户身家起码要300万元以上。

  武汉公务机发展尚在起步阶段

  “武汉公务机发展尚在起步阶段。”罗勇说,天河机场公务机中心去年才成立。今后,只要打一个电话,中心就可以提供外地调飞机、申请航线、飞行时刻申请等一条龙服务。

  不过,乘坐公务机出行价格不菲,不算地面服务,只算天上的费用,一个小时为6万到12万元。比如,武汉往返三亚,来回差不多是3到4个小时,费用需35万元。

  目前,武汉公务机中心成立了会员俱乐部,办理企业级公务卡要300万至2000万元不等,“至少要身家几百万的富人才坐得起。”罗勇说。

  从去年成立至今,天河机场公务机中心已经有了27个会员,都是知名企业老板或高管。

  记者了解到,在这些会员中,8成都是外地来汉投资的企业老板。鄂商坐公务机出省的比较少。罗勇分析,这跟产业布局有关,湖北企业很少有全国性的大集团,本地投资商在外地的项目不多。不过,今年5月,武汉公务机已经接到了本地客首笔单子,一位民企老总花30万元租飞机往返天津。其余的公务机消费,主要是商务旅游和休闲度假。

  不过,这种奢华的享受离普通市民也不远了,记者了解到,省内部分大型景区可能引入直升机游览项目,费用会比较亲民。

  公务机消费与一线城市差距大

  罗勇说,目前该中心的作用就是帮助公务机企业培育市场,省内大多数企业的飞机都用于工业,比如喷洒农药或航拍,尚无一架公务机。

  一旦省内企业家有需求,需从外地调飞机,并提供航线、时刻申请、接送机场等一条龙服务。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建成后,现有的国际航站楼将作为公务机楼。

  对于发展前景,武汉公务机中心客户经理沈旭充满信心。他说,今年上半年,有100多班次公务机进出武汉。但目前,武汉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差距还比较大。去年,武汉公务机共200多个班次,而北京、上海已达到了6000到9000个班次,武汉市场发展还有很大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