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选对公交过江少堵半小时 公交公司支招巧避二桥限行堵点

发布时间:2013-09-18 07:19:53来源:SRC-252

  武汉晨报讯(记者汪健 通讯员余利军)自长江二桥维修限行后,对数十条过江公交线路的影响尤为明显。公交公司通过经验总结,给广大乘客支几招乘车技巧。

  由于堵车情况很难预料,建议乘客选择在桥面行驶距离短的线路。比如在徐东坐712路,车过二桥后在黄浦大街立交桥右转270度下到解放大道上,而坐601路,车到沿江大道就右转270度下桥,在桥面少走几百米,但是这关键的几百米路如果是在早晚高峰时段通过,可能会耽误半小时的时间。

  如果可能的话,建议乘客避开长江二桥的公交线路,选择走二七长江大桥的线路。另外,大桥、二桥一般来说在早7点以前比较畅通,一过7点钟,哪怕只晚10分钟就会比较堵,然后一直堵到高峰结束。过江乘客一定要赶在这“关键10分钟”之前过江。

  另外,乘客在手机中装一个“智能公交”软件,过二桥前用这个软件查一下要坐的线路车次。通过这个软件实时查询你要乘坐线路的车辆分布情况,根据实际情况选最快到达车站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