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冷空气接棒“天兔” 武汉今迎6级阵风气温狂降10℃

发布时间:2013-09-24 07:22:01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谷萍 通讯员陈秋逸)昨日,随着今年最强台风“天兔”横扫广东、广西等地,处在台风影响外围的武汉也迎来了久违的一场降水,大大缓解了江城连续10日干燥无雨的晴热天气。

  昨早,江城上空笼罩着厚厚的云层。10时许,开始小雨淅沥。截至17时,我市整体降雨量基本属于“小雨”级别。这场雨大大缓解了我市连日来的干燥。同时,气温也有所下降,全天都在28℃以下,人体感觉较为舒适。

  昨晚,来自我国西北地区的冷空气前锋已到我省鄂西北,随着它的迅速移动,今日,我市气温将大幅下降,最高气温仅仅只有23℃,足足比前几日下降了10℃,日低温也将跌破20℃。同时还会伴有4到5级偏北风及小到中雨,阵风甚至可达6级。风雨交加,阴冷的感觉更甚。

  武汉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张翠荣解释,台风“天兔”的余波未了,冷空气就接踵而至,因此这次降温过程来势汹汹,降温幅度较大。不过它并不持久,明天我市将逐渐雨歇,风力也将减弱。日高温会缓慢回升,但不太可能企及前期的高度。低温还将在15℃至16℃左右的低位停留,全天温差将进一步加大。这也符合我市夏秋交替时节的气候特点。

  三镇天气精细预报如下(汉口、汉阳、武昌相同):今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9℃,相对湿度75%-95%,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明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16℃,相对湿度55%-95%,偏北风4到5级转2到3级;后天:多云,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