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东亭花园居委会变麻将室? 回应:系改建养老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3-10-15 05:50:35来源:SRC-13

武汉东亭花园社区居委会变麻将室? 回应:系改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近日,有武汉网友发帖:国庆期间,武汉市武昌区东亭花园社区居委会办公地点改建麻将室,居民担心破坏住宅楼房屋结构,威胁楼上住户安全。

  11日上午,记者来到该社区调查。原社区居委会位于小区内樱花苑6号楼,现已挂出“东亭花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牌子,一楼预制板被撬起,工人正在一楼屋后焊接楼梯。

  社区居委会副书记王汉章表示,因有小区居民误解要建麻将室,就提前挂出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牌子。居委会办公地点绝不会改建成麻将室,这是公益性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王汉章介绍,设在6号楼里的原社区居委会办公区域有两层,面积近200平方米,其中一楼是服务大厅、二楼是会议室,因居委会已搬至新地点办公,原址闲置有一年多。为给社区2000多名老人提供一个休闲场所,经街道办事处同意,并下拨资金,改建成公益性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楼原服务大厅将建成老人服务咨询室、医疗室等,二楼为老年人电子预览室、休息室,没有设麻将室,不会扰民。改建中,为不影响居民楼结构,特在一楼外墙与二楼连接处新建楼梯。

  社区几位正在广场休闲的老人告诉记者,早就盼望有个活动场所,但改建工程千万要保障安全,今后开展活动也要注意不影响楼上居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