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光谷国际范十足 13载见证中国光电子产业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2013-11-03 05:52:10来源:SRC-13

图为:追光 (记者宋双庆摄)

  楚天金报讯

  又到深秋,盛会如昔。

  IBM来了、微软来了、“老朋友”伊万科诺夫什又来了,短短四天内,聚集来自20余国家和地区的2000位光电专业人士、现场观众超过3.5万人。

  估计当年提出“光谷”的那些创业者们,也未曾想到有如今这样的盛况。

  这,就是光谷,位于三湖六山之间,一块以“光”为志的热土。伴随着大武汉复兴的壮志雄心,“光博会”高歌向前,已整整一个轮回。

  翻开当年的文字记录。2002年,它如一位久藏绝技的翩翩少年,初出江湖,首届“光博会”便赢得了万千的艳羡:155家国内专业公司,37个来自美、日、德、法的境外参展商。

  也就是从这一年开始,武汉人可以在“家门口”,亲身体验到全球最顶尖的光电子产品。更为重要的是,从此,越来越多的全球光电领域从业者,开始对武汉的秋天有了期待。

  “在这可以找到未来的方向”。在光与电交汇的现场,有人士如此坦言,“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确实如此。

  不必去罗列光谷的成绩,也不必去重复光谷的创新。如同一根拉长的光纤,十届“光博会”,接力般地让光谷、武汉乃至中国与世界紧紧相连,也见证着中国光电子产业发展的历程。

  今年7月21日下午,在考察中国光谷时,总书记习近平语重心长地说道,国家富强靠什么?靠自主创新,靠技术,靠人才,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

  显然,光谷正大步向前,走向世界。

  (记者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