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部分网吧禁烟令成摆设 4家被立案处罚

发布时间:2013-11-12 06:07:3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韩波)“我知道这里不能抽烟,但有时玩游戏忍不住。”昨日,记者随武汉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汉口火车站、金家墩长途客运站及周边旅店、网吧等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汉口火车站附近的蓝色天空网吧,一男子面前的热干面空盒内丢有4个烟蒂,面对执法人员不得在网吧内抽烟的劝阻,该男子显得有些尴尬。在现场,执法人员还发现了2个盛有烟灰的铁碗。“看见有人抽烟,你们应当出面劝阻,真要出现意外那就晚了。”执法人员当场对该网吧下达整改通知书。据悉,昨日武汉市及各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武昌、江汉等7个中心城区63家公共场所开展了禁烟专项检查,其中60家单位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4家网吧被立案处罚。

  采访中,记者发现抽检的2家旅店和1家超市内禁烟情况较理想,汉口火车站的候车室及厕所内有部分抽烟市民,金家墩汽车站候车室内未发现抽烟人群。部分市民表示,对于禁烟规定有所了解,但感觉效果不大,“关键是监督力度不够,谁愿意去管别人的闲事呢?”

  对此,武汉市卫计委爱卫办张兆仁主任表示,从本月11日至12月31日,全市将集中开展控烟执法综合整治活动,“小餐饮、小旅馆、网吧等都是禁烟的重点区域,这些地方人员流动量大,宣传工作做得再好,也很难具体落实”。张主任表示,昨日的抽检也暴露了部分单位人员对禁烟规定理解不够,执行不到位的问题,今后还将加大公共场所控烟的执法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