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12月推订餐合同 定金最高2成违约金不超3成

发布时间:2013-11-15 06:45:4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程凤、通讯员张镝、余林洁)武汉市工商局昨透露,下月1日起,将在全市餐饮业正式推行《武汉市订餐服务合同》。

  近年来,江城酒店婚丧嫁娶宴席火爆,但动辄占总价30%至50%的定金、退款限期消费和违约金过高等引发市民不满。自去年1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该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582件因餐饮合同引发的纠纷。

  据悉,即将推行的合同示范文本规定,消费者所缴定金不超过订餐总价款的20%,支付的违约金不超过订餐总价款的30%。除双方约定的费用外,经营者不得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称,餐饮业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大众化将成主攻方向。只有让大众放心消费,餐饮业的春天才能到来。

  据悉,这是我省首份订餐服务合同。目前武汉市餐饮行业协会共有会员单位300多家,门店达8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