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警方开启“绿色通道”:最快5天办好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3-11-19 06:58:1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姚启慧、通讯员陈龙)因中考、高考、考研急需办理身份证的考生,武汉警方昨开启“绿色通道”优先制证,最快5个工作日可以发证。

  按公安部部署,武汉6月1日试行第二代指纹身份证工作。近日,部分居民反映,在办理第二代指纹身份证时,需要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去两次(办证采集指纹办证人去一次,领证核对指纹本办证人再去一次,期间间隔大约30个工作日),给部分身份证丢失的考生带来不便。

  武汉警方昨决定为因“中考、高考、考研”急需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制证。该市居民身份证制作所收到省公安厅传来的考生合格制证信息(一般为拍照、采集指纹的当天)后,将5个工作日内完成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