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四部门让企业省事省钱省心:审批更简 收费再降

发布时间:2015-10-14 05:47:4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交通厅、省国资委四部门负责人纷纷端出为企业减负“大礼包”,让企业省事省力省钱省心。

  省发改委从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入手,对所有涉企服务实现零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银行贷款承诺、融资意向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等18项,一律不再作为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的前置条件。

  省环保厅认真清理、减少涉企收费项目,每年为企业减少相关收费约1.5亿元。该部门将全省环评中介机构信息全部在网上公开,严禁指定环评机构或插手环评咨询服务。目前,湖北环保行政审批事项已从11项精简至5项。

  省交通厅不折不扣落实“绿色通道”政策,2014年对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免费15亿元,2015年前9个月免费14亿元。10月1日起,又取消或暂停征收7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预计每年为企业减负近3亿元。

  省国资委切实转变监管职能,提高服务企业的效率。该部门取消了对企业项目投资、对外融资、对外担保、发行债券、利润分配等多项重大事项的前置审批,精简率达70%,切实维护了企业的经营自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