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长江二桥大修转战桥下 早晚仍将限行2个尾号车辆

发布时间:2013-12-30 07:32:4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姚启慧)昨晚,武汉长江二桥桥面施工围挡全部撤除,因施工占用的两条车道恢复畅通,这意味着该桥大修工程转战桥下。

  长江二桥第三次大修9月13日开工,计划维修的8个项目已完成7个。部分人行道板和挡墙已换成钢结构,减轻大桥自重约2200多吨;斜拉索结构经过全面体检,各项指标基本正常,决定暂不调索;斜拉索去锈迹换新衣,采用德国进口的缠包带;采用同步控制技术,精确更换支座,增设刚性梁。据悉,剩下的桥下梁体维护等,预计明年7月完工。

  桥面维修结束,双向6车道恢复通行,但交通管制仍将继续。武汉交管发通告称,下月5日起,长江二桥、长江隧道将实施新一轮交通管制。工作日7时至20时,禁止当日对应车牌尾号前后两位车牌尾号数字的小型载客汽车通行(出租车除外),如1日,尾号为0和2的车辆不得通行。

  武汉交管部门解释,二桥、隧道日均交通流量在施工前就已高负荷运行,明年初,几处过江通道附近均有大型市政工程开工,还需部分限行平衡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