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长江二桥转入梁底维修不影响路面 恢复6车道行车

发布时间:2013-12-30 08:03:08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钟峥嵘 张灵)昨天,武汉长江二桥完成桥面维修,转入梁底和箱内等不影响交通的维修。今天起,长江二桥恢复6车道行车。

  长江二桥维修9月13日启动,主要维修内容有梁体维修、人行道板改造、主塔维修、斜拉索检测维护、支座更换和增设刚性梁、电力改造、桥面维护及桥梁美化等8项。昨天,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除梁体维修外,其他7项维修施工已全部结束。下一步,长江二桥将转入梁底和箱内等项目的维修,这些维修项目对桥面交通没有影响。梁底和箱内等项目维修将持续至明年6月。长江二桥维修工程计划于明年7月全部完工。

  长江二桥桥面维修时,一度在夜晚11点至次日凌晨5点30分封桥。市城投集团负责人称,明年5月,长江二桥还将经历一次为期10天的夜间封桥。主要是对维修后的长江二桥进行整体检测,以检验本次维修的效果。同时,借此机会翻新桥面道路标线,并再次对路面进行养护。

  前期维修时,二桥桥面两侧各占用了一股道路。昨天深夜,施工人员将占道的隔离墩撤走,桥面恢复6股车道行车。施工方中铁大桥局相关负责人称,明年上半年还要对主塔横梁进行亮化,对桥上的信号灯具进行更新改造,为防止施工中有物体意外坠落砸伤行人和车辆,前期桥面维修时在主塔中间搭建的两座防护平台将暂时保留,直到明年长江二桥维修全部结束后,再进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