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春运高峰武汉地铁拟延迟收班 方案上级审批后公布

发布时间:2014-01-10 06:56:1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昨日,本报报道《10趟高铁动车赶不上末班地铁》引起各方关注。当日,武汉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公室回应称,群众的诉求比较合理;春运期间,武汉地铁运营时间拟作调整,将根据客流情况延迟收班。

  地铁与高铁对接有“时间差”,引发众多读者和网友共鸣。读者邓先生来电说,感谢报道写出了我们赶不上末班地铁,等的士时间长,不得不出高价 拼 车 的 苦 恼 。 网 友“kanke2000”说:武汉火车站位置偏远,地铁4号线连接了高铁站,但收班较早有点不配套,可考虑延迟收班,适当增加发车间隔时间,增加不了多少运营成本。网友“汪汪”认为,4号线如果能延迟20分钟收班,6趟高铁的换乘难题便可迎刃而解。

  昨日,武汉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群众的诉求并不过分。春运期间的4个客流高峰节点——春节前几天如腊月廿八、廿九、三十,节后返程高峰初六、初七,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以及学生返校高峰,武汉地铁拟延迟收班。当日下午,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已会商调整方案,具体实施方案报上级部门审批后将及时公布。

  据悉,去年9月1日起,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当时投入运营的轻轨1号线、地铁2号线收班时间,在原22:00基础上后延至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