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长江大桥水域今年首次“清道” 水道被浅滩逼到墙角

发布时间:2014-01-16 07:36:21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马达慰)随着北岸汉阳边滩持续进逼,一再南迁的武汉长江大桥水道已退无可退。昨天,航道部门开始对武桥水道清淤疏浚,保证航道安全通航。

  记者昨天在长江大桥江面看到,一艘白色大型疏浚船停驻在江心,正不断抽出江底泥沙,远远喷射到北面水域。负责施工的武汉航道处介绍,每年12月中下旬到次年2月这段时间,也是武汉长江大桥水道最难通航的时段,水位下降带来江流冲击力减弱,上游带来的泥沙淤积。从长江大桥上游1500米处至下游500米处,北岸汉阳边滩开始向江中心蔓延,最长能伸入江心400多米,通航的桥孔不得不向南岸“搬家”。

  武汉航道处介绍,随着汉阳边滩继续扩张,为保障航道正常通航,武汉航道处开始今年枯水期第一次“清道”,施工期间航道不禁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