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餐饮协会将制定汉味小吃标准 将用试纸测试

发布时间:2014-01-16 08:57:49来源:SRC-252

  昨天,武汉餐饮协会公布了2014年度工作要点。今年内,武汉将制定火锅企业标准化流程、汉味小吃标准等一系列标准。

  不少市民都有过吃火锅被“微辣”辣得叫的经历。实际上,火锅店服务员问你“要微辣中辣还是特辣”,只能是估堆。

  “红汤火锅辣度可以通过锅底里的辣椒素含量决定”。某火锅店负责人称。他说,国内还没有这方面的行业标准,四川、重庆等地也正在着手制定火锅标准。在制定辣度标准后,还将简化检测程序,推出类似试纸之类的简易检测手段,以便火锅店可以现场操作。

  武汉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称,今年,协会将继续支持本地品牌餐饮企业放下身段,利用各家门店一楼店面大的优势,开设早餐、夜宵、商务套餐和送餐等大众化经营业态。

  今年市政府也将推动小餐饮服务区建设,鼓励品牌餐饮企业开设早餐店、小吃店进社区。支持团膳企业承接高校、机关、社区食堂,开展关爱老人送餐等活动,初步形成大众化餐饮为主体,各种餐饮业态均衡发展的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