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新港一月份吞吐量迎来“开门红” 集装箱量同比增22.86%

发布时间:2014-02-08 16:08:26来源:SRC-13

港口个人作业

阳逻港集装箱码头作业

阳逻集装箱码头堆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淳、通讯员董政、陈冲)春节期间,武汉新港码头依然一派繁忙的景象。数据显示,武汉新港港口吞吐量迎来首月“开门红”:2014年1月份,货物吞吐量855.31万吨,同比增长16.19%;集装箱吞吐量达7.31万标箱,同比增长22.86%,创历史新高。

  武汉新港管委会主任张林介绍,武汉新港1月份港口生产形势喜人,既得益于城市总体经济实力的增强、投资环境的改善以及农历春节前大宗货物储备需求旺盛,也因为武汉新港去年以来在枢纽港建设和品牌航线培育上采取的举措。

  据悉,去年以来,武汉新港不断强化武汉至上海洋山港“江海直达”、宜昌—武汉城际集装箱、泸州—武汉水上集装箱快线、武汉—台湾集装箱快班等干、支线航线服务水平,完善航运管理机制,推进船舶大型化进程,实施规模化运输,集装箱中转业务不断做大做强。今年开年,通过实施航线集并、增加航线班次、提升航班准点率、优化港口装卸作业水平等举措,进一步盘活了存量,提高了增量,成为1月港口运输生产的主要推动力。

  此外,武汉新港2014年还将重点开展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湖北首个陆地港建设、武汉(越南)泰国集装箱航线开通、武汉新港空港综保区申报建设等工作。